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正式通车

发布日期:2023-02-01
【字体:打印

untitled.png

凝心聚力筑通途,南北大道山水间。118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最大跨度公轨两用悬索桥——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举行通车仪式。重庆住建委江北区人民政府、南岸区人民政府、渝北区人民政府、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城投集团、重庆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基础部(中建基础)、中建桥梁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作为市级重点工程项目,郭家沱大桥项目属重庆中心城区快速路六纵线跨越长江的重要节点工程。该项目线路北起江北郭家沱,南接南岸峡口镇,全长6.2公里,由花红湾立交、郭家沱长江大桥、峡口立交三部分组成。其中,郭家沱长江大桥采用单孔悬吊双塔三跨连续钢桁梁悬索桥设计,大桥上层桥面宽41米,双向八车道,为城市快速路过江通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下层桥面宽17米,为轨道8号线预留过江通道。

自项目开工以来,到2022年3月15日大桥顺利合龙,再到2022年12月28日完成主桥及引桥荷载试验,项目相继克服疫情防控、防洪抗汛和酷暑高温等带来的重重挑战,始终秉持“团结奋进、务实创新、逆势而上”的奋斗姿态,竭力为提升重庆市中心城区互联互通水平作出积极贡献。面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挑战,项目成立科技攻关小组,联合重庆市交通大学进行项目技术研发,依托“五大创新突破技术”和“八大关键技术应用”,针对性地制定施工方案,创新工法,将创新转化为生产力,累计推动投入实践运用的成果68项,保证了工程的顺利推进,助力安全高效生产。

大桥的建成对推动两江新区功能互补、协同发展开通了一条新的大动脉,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图 任氡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