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桥梁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会暨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字体:打印

untitled.png

3月28日,中建桥梁2023年科技工作会暨技术交流会在渝召开。公司副董事长、执行总经理王殿永,总工程师曹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工程师曾银勇主持会议。

会上,王殿永表示,全体科技技术人员,要立足高远,策划先行,打造核心技术策源地,勇于争创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科技服务项目生产履约,严把方案源头关,多措并举提升整体管控水平;二是加强科技人员一专多能的科技体系建设,打破地域和专业的局限性,延展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三是加大科技研发和创奖创优的力度,依托公司重难点项目为载体,联合高校、设计院、院士团队有筹划、有目标、有方向的进行科技创奖部署。

曹海清作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中建桥梁2022年科技工作的亮点,包括优化管理体制、科技创新平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水平科技成果、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生产经营和创效水平六个突破,并对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基础技术管理能力提升,做好生产经营服务工作;二是以重点项目为载体,推动核心技术攻关,全面推进过程履约、科研立项、科技研发;三是进一步加强技术与商务联动,推动科技创效落地;四是加强科技创奖创优;五是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梯队。

曾银勇对2022年各分公司科技业务线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对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部署了2023年科技重点工作。曹海清向各分公司(营销部)下发了2023年目标责任书。

在各分公司完成科技工作汇报后,科技工作者们依托公司典型的桥梁、隧道、公路、房建项目展开了施工工艺和技术应用的深入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项目施工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线上”的方式召开,中建桥梁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所属各单位总工及技术骨干共计20余人现场参与,分公司(营销部)7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参会,170余位项目技术人员观看会议直播。(荆梦瑶)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