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桥梁“心动力”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江津篆山坪社区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6
【字体:打印

11月4日,为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中建桥梁团委组织在津项目团支部深入江津区德感街道篆山坪社区协助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工程局党委和公司党委落实“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争做六局“六讲六做”新青年的要求。

开展好人口普查,对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在了解到篆山坪社区人口普查工作人手紧缺后,中建桥梁团委立即组织在津项目团支部组成“心动力”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上岗前,社区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志愿者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以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展开。随后,志愿者们按照分配一对一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数据校对、登记、复核和录入等工作,实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普查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在协助做好人口普查入户工作的同时,志愿服务队还同步做好了人口普查的宣传普及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单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此次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以及普查内容、普查标准时点、普查对象范围等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居民充分理解、全力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助推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在今天志愿活动现场,我们完成了100余人的信息校对与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担当的同时,也为人口普查工作贡献出青春力量。”中建桥梁总部团支部书记邹礼说道。(文/图 曾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