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桥梁组织开展“心心向阳·拥抱绿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字体:打印

为在广大青年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日,中建桥梁团委组织的“心心向阳·拥抱绿色”志愿服务活动在江津白沙长江大桥项目拉开序幕。

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叶力娜,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张斐,共青团江津区委副书记邓瑜,中建桥梁副总经理田国印,江津区白沙建司监事会主席曹炜等出席活动。22家中央在渝企业约8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公司党建部经理赵蓟生主持。


田国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行动,也是传承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的具体行动。一直以来,中建桥梁积极践行“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主动承担央企社会责任,从疫情防、到抗洪抢险路再到搭建高考爱心加油站和加入人口普查志愿服务,中建桥梁一直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坚定前行,愿与在渝央企一道共同为志愿服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中建桥梁分享了2020年至今以来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情况:2020年,中建桥梁有超过600名团员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服务时长超过500小时,各团支部累计荣获致谢锦旗11面。叶力娜为中建桥梁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为积极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进一步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现场还开展了植树和清理长江沿岸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义务植树环节,青年志愿者在团市委、团区委等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江津白沙长江大桥项目共同开展植树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卖力地挥动着手中的铁锹、锄头,干得热火朝天。挖坑、放苗、培土、浇水,大家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功夫,100余株大叶女贞便种植完毕。


随后,志愿者们从工作人员处领取垃圾分类回收袋、垃圾钳等工具后,便投身到垃圾捡拾、垃圾分类活动中。据悉,白沙长江大桥所处的长江中上游江津白沙流域,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胭脂鱼的栖息地。因此,开展类似的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对沿线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有着重要意义。


参加完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感触颇多,“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对于我自己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机会。通过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志愿服务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重要途径。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注重环保、要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大家共同生存环境的决心”,中建桥梁江津白沙长江大桥项目青年员工赵鹏说道。

公司团委书记张栋,长江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赵文磊,白沙大桥项目经理李超及公司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公司团委)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