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力量,决战变样之年中建桥梁各级工会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9
【字体:打印

阳春三月,国际“三八”妇女节悄然而至。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和激励广大女职工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践中,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彰显新风采,中建桥梁工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凝聚巾帼力量·决战变样之年”三月主题活动,庆祝三八节的到来。

妇女节当天,公司工会为公司总部女职工送上一捧鲜花和一份小食品,食品盒中装有精美的卡片,上面写着“中建桥梁感谢您辛苦的付出,感谢您一路的风雨相伴。携一缕春风,沾两滴春雨,采三片春叶,摘四朵春花,织成五颜六色的祝福,伴着七彩的牵挂,祝您‘三八节’快乐”,温暖的语句为女职工带去了温馨的慰问。

公司工会还组织了女职工集体观影活动,观看孝老爱亲主题电影《你好,李焕英》。电影中主人公情感真挚地演绎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痛,观影过程中女职工们全情投入,大家被电影中母爱的伟大所深深吸引。

受重庆江津篆山坪社区邀请,中建桥梁工会组织女职工参加社区组织的三八节活动,观看节日文艺演出,10名公司女职工组成的“中建桥梁巾帼队”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拔河比赛,最终在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国际分公司工会参加了工程局2021年“三八节”女职工才艺展示活动,代表桥梁公司演出了情景剧节目《海外英雄》,该剧为国际分公司工会自主编导,女职工为主要演员,剧情讲述了桥梁公司女职工理解支持爱人投身海外事业,默默做好家庭做好大后方的支援保障,展示了女职工无私大爱的巾帼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华东分公司工会在太原红星天铂项目集中开展“魅力风采 美丽相约”仿铜装饰画暨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通过钉钉直播为不能到场参加的公司女职工进行了现场直播,现场老师为女员工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并认真的教授了大家仿铜装饰画的制作过程,共计23名女职工参与了制作。

长江分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享手绘艺术魅力,绽长江巾帼风采”主题手绘活动。女职工在画室选择喜爱的作品进行临摹,过程中分享经验、相互观摩,画布上的风景为春天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轨道交通5号线项目工会组织开展了“相约你我·共享花美”踏青赏花庆祝活动,女职工进行了插花活动,并漫步于鼎山公园花海,赏花合影。江津白沙长江大桥项目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草莓采摘活动,并在采摘活动后组织召开了庆祝“三八”节女职工座谈会,大家收获了甜美的草莓和工会主席的祝福慰问。中建桥梁总部大楼项目工会组织开展“与美丽为伴·携幸福同行”寻春踏青主题活动,女职工们来到江津区永兴镇黄庄村进行踏青,呼吸着新鲜空气,观赏着春暖花开、美不胜收的景色,身心得到彻底放松。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10标项目在照母山森林公园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主题踏青活动,女职工们赏春踏青,享受天然氧吧,闲唠家常,感受了工会给予的温暖。

广东分公司长春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一工区项目工会组织女职工参加茶艺活动,女职工通过学习选茗、择水、烹茶技术、茶具艺术、环境的选择创造等一系列内容,亲自动手参与茶艺流程,深刻理解了茶艺文化,提升了文化底蕴。

沿海分公司工会组织“春来香满园,花开心怡然”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普通的花叶、枝条,经过大家精巧的修饰与创作之后,变成了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精美花篮,把春光扎进花束里,把美和幸福留在心里。寿光大桥项目工会、雷榕高速项目工会组织女员工开展以“欢乐女神节,DIY出不一样的我”主题活动,让女职工们学习烘焙技艺,体验了蛋糕的制作过程。

西南分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相约你我,共享花美”主题游园踏青活动,女职工于公园湖边做起了“撕名牌”“谁是卧底”等小游戏,其乐融融。西南分公司工会还组织女职工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大家集体讨论学习了中建桥梁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的决议。宏发新时代商业广场项目工会组织女职工进行了厨艺大比拼活动,女职工们驾轻就熟地做出一道道家乡菜,观众们品味菜肴并集体选评,活动为女职工们发放了小奖品。

北方分公司本部工会联合东北大学项目工会开展“花样年华”主题花艺体验活动,邀请花艺老师现场授课,近20名女员工参与体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实践,一盆盆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令人赏心悦目。盘锦管廊项目工会组织女职工进行了剪纸体验活动,女职工通过网络视频教程学习、实践,创造出一幅幅美丽的剪纸作品,感受了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巾帼力量,推动着公司“变样之年”的奋力发展,也描绘着“双一流”企业的建设蓝图。(文/图 中建桥梁工会、各分公司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