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桥梁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以案释典大讲堂暨“安全生产月”普法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
【字体:打印

untitled.png

今年6月,是我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颁布一周年之际,为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员工法治素养,6月29日,中建桥梁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以案释典大讲堂暨“安全生产月”普法周宣传活动,总部各部门、各分公司、各项目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六位法务人员参加了以案释典大讲堂比赛,选取了确认合同无效纠纷、遗产纠纷案等典型案例,生动细致地讲授了《民法典》给企业经营和个人生活带来的重大变化和影响,带领大家学习《民法典》建设工程优先受偿权、情势变更、不当得利等相关知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民法典》的有关内容及重大意义。经过评委打分评选,本次以案释典大讲堂活动,华东分公司刘文楚获得一等奖、国际分公司李晨红获得二等奖、长江分公司郭秋获得三等奖。

随后,公司法律事务部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宣传培训,就2021版安全生产法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保障、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和义务与刑法修正案(十一)危险作业罪等法律规定进行了解读。培训后,大家对安全生产法律规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丰富了自身安全知识,为开展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活动切实提高了职工的法律意识与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对推进公司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文/图 法律事务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