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两岸一线牵 泸州长江二桥项目顺利完成先导索过江

发布日期:2022-01-06
【字体:打印

untitled.png

12月29日,在泸州市住建局、市建管一中心、四川盈耀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重庆育才监理公司、陆海投资公司及相关单位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泸州市第一座公轨两用悬索桥泸州长江二桥顺利完成先导索过江。

现场,无人机牵引“先导索”从主塔飞至东岸主塔塔顶,最后飞至东锚碇释放,完成了牵引系统的第一步,通过3mm迪尼玛绳转换成6mm→12mm→16mm迪尼玛绳→16mm钢丝绳→24mm钢丝绳(猫道牵引索),最终形成猫道承重绳牵引施工的单线往复式牵引系统。

先导索过江,主要是连接桥梁的两座主塔,然后进行猫道系统施工,猫道系统是桥梁上部结构施工的主要作业平台,平台搭建完成后才能进行主缆施工,随后才能进行钢桁梁的架设。因此,先导索过江是整个桥梁上部结构施工的第一步。

泸州长江二桥航段礁石密布,西岸位于桂圆林风景区、东岸人口稠密,先导索过江无法采用拖轮、火箭等常用施工方法项目管理团队精心组织,迎难而上,先后通过方案专家评审会、猫道先导索过江协调会等对先导索过江施工进行了科学论证、周密部署。施工现场,海事部门实施临时禁航,住建局相关人员亲自指挥,在多方有力保障下采用了安全、高效的无人机牵引方式,飞越长江,隔江相望的东西两岸主塔首次“牵手”成功。

据悉,泸州市沙茜过江通道(城东长江二桥)及连接线工程属于城市路网中的骨架道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泸州市东部入城快速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将极大地改善城市交通条件,缓解城市交通环境压力,有效促进各组团间的快速连接,通过城市道路网络的优化带动城市结构调整,为城市空间拓展和功能完善提供必要的基础保证,并促进成渝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随着先导索的顺利过江,拉开了泸州长江二桥上部结构施工的序幕,项目团队士气高昂,将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高质量开展后续后续猫道、主缆施工,努力建造高品质工程,争取大桥早日通车为泸州市政府和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文/ 王兵、刘伟 图/王兵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