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长江大桥主桥开始沥青浇筑

发布日期:2022-01-06
【字体:打印

untitled.png

12月30日,白沙长江大桥主桥进行桥面沥青铺装施工。车行道铺装结构形式为40mm高弹改性沥青SMA10+35mm浇注式沥青混合料GA10+二阶环氧树脂粘结剂+环氧富锌漆。铺装总工程量达18480㎡,共计3326t。

本次摊铺的第一层浇筑式沥青是在高温下经特殊搅拌工艺拌制后,混合料整体呈现自流状态,是一种沥青、矿粉含量大,空隙率小于1%的特殊高性能混合料。该沥青混凝土经摊铺整平后,靠自重流动作用,形成密实且不透水的铺装层,具有很好的抗疲劳性能和耐久性。

浇筑式沥青混合料施工时,对温度要求极高,必须保证铺筑温度不低于230℃。为避免混合料运输途中的温度损失,项目部精心组织,统筹规划,前、后场均派技术人员盯控,采用密闭、可持续加热的运输车辆,精确计算运输时间并合理安排搅拌及发料速度,多措并举保证沥青混合料铺装温度。

首次浇筑式沥青的成功铺筑,为主桥沥青施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后续大面积铺装施工奠定基础。沥青铺装完成后,将进行道路标识标线等剩余附属工程施工,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向通车目标发起全面冲刺。(文/李阳 图/周勇)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