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北引桥现浇箱梁顺利浇筑完成

发布日期:2022-01-17
【字体:打印

untitled.png

近日,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北引桥现浇箱梁顺利浇筑完成

北引桥作为郭家沱长江大桥工程的一大节点工程,跨径为(3×40)m+59.5m,总计全长179.5m, 引桥主梁采用斜腹板双箱双室预应力混凝土等截面连续箱梁桥,梁高2.5m,桥面顶板宽37.0m,全桥混凝土用量达5000余方。

该项目北引桥P1-P2段箱梁位处山丘林间处,上下通道较为陡峭,施工区域狭小为此,项目通过开挖部分山体形成临时施工便道,划分施工场地及材料运输道路同时合理规划场地和安排交通方便施工P2-P3段箱梁段横跨郭鱼路,箱梁支架搭设高度达58米,存在安全管理风险高、高空作业难度大等困难,项目部通过多次对现场施工人员开展技术交底、安全教育等管理工作,保证在安全的前提按时保质的完成支架的搭设和箱梁浇筑工作。

北岸引桥箱梁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为后续的钢箱梁顶推提供充足的工作面,为郭家沱长江大桥的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文/图 王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