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桥梁员工荣获“中国建筑工匠”称号

发布日期:2022-02-15
【字体:打印

untitled.png

近日,中建集团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大奖”评选结果揭晓,中建桥梁国际分公司总经理靳春尚荣获“中国建筑工匠”称号。“中国建筑工匠”是中建集团为表彰在中国建筑专业技术领域精益求精、技艺超群、成绩卓著,践行工匠精神的专业人才,设置的专门奖项。

靳春尚于2009年在松原大桥负责预应力张拉控制、斜拉索挂索施工、沥青铺装等工作并负责项目后期的创奖创优,参与完成中建总公司QC小组二等奖一项,总公司工法两项,总公司科学技术奖一项,全国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等。
    2010年至2013年,靳春尚全过程参与鼎山长江大桥的施工建设,全面负责主桥的技术工作。参与编写粉房湾大桥国资委科研课题成果,经过专家验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负责编写和申报了项目的大部分技术成果,总计完成专利17项,总公司优秀施工方案3项,总公司工法6项,天津市工法2项,总公司科学技术奖2项,论文《桥梁建设》杂志增刊一册,中建六局企业标准1项,技术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4年靳春尚调任桥梁公司技术质量部,协助各项目进行技术难点攻关,深入参与公司重大桥梁项目科技攻关,牵头完成了广安渠江特大桥主墩千吨钢围堰设计,参与盘锦大桥主塔竖转及架梁、主拱施工方案比选,协助解决张家界玻璃桥架梁阶段主塔技术问题。
    2014年靳春尚担任龙岩大桥项目总工,该项目是当时世界第一大转体桥梁工程,主塔桩基穿越三层溶洞,施工难度大。他主导制定旋挖钻分级钻进方案,成功完成第一根桩基灌注。制定主梁架设支架方案,解决了人字坡顶推线形控制的难题。
    2016年靳春尚调任文莱淡布隆大桥工作期间,负责项目的生产组织和技术负责任人,CC4标段穿越人迹罕至的原始沼泽,是整个大桥技术难度和施工难度最高的标段,曾让无数国外同行望而却步,他创新采用“钓鱼法”施工顺利推进大桥建设,最终实现优质履约。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之时,靳春尚关心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当即组织购买防疫物资发到高危区员工中。随后分析疫情发展趋向,果断返回文莱项目,坐镇最前线主持防疫和项目管理工作,提前组织和带领疫情应急小组,制定和落实适应项目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项目生活工作安稳有序。当时文莱政府要求提前开放淡布隆大桥助力抗疫,靳春尚同志带头部署工作,在短短十几小时内顺利实现通车,此举有效降低了文莱两大国土之间居民乘船往来交叉感染的风险,为文莱成功抗击疫情发挥了关键作用。同时组织采购防疫物资,代表中国建筑为文莱捐赠,内政部长丕显阿布·巴卡还为项目送来了感谢信。

靳春尚以自己多年来无悔的坚守、孜孜不倦的努力,为中国建筑深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工会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