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桥梁工会承办江津区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1
【字体:打印

为推进集体协商工作,进一步加强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协调劳动关系能力,切实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9月20日,由江津区总工会主办、中建桥梁工会承办的为期3天的江津区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活动落下帷幕,来自江津区各企业的14支队伍共计56人参加竞赛活动。

活动分为培训和竞赛两个阶段,培训阶段,采取理论学习和模拟实操相结合的形式,由西南政法大学社会保障法教授熊晖为全体学员授课,围绕集体协商竞赛的核心要义、协商程序、协商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协商进行充分讲解。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竞赛现场,依据竞赛案例,参赛选手分别代表“职工方”与“企业方”,就薪酬待遇、工资、劳动保护、休息休假等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议题展开集体协商,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建桥梁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公司人力资源部陈琪颖获得“优秀协商员”称号。

通过承办此次活动,有效提高解决集体协商中的“不敢谈”“不会谈”问题,通过岗位锻炼、专业训练、竞赛历练,努力培养一支会协商、能协商的骨干队伍,不断提高工会集体协商质量水平。

江津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段廷惠,基层工作部部长杨勇参加活动。(工会办公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