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桥梁国际分公司荣膺中国建筑蓝海奖

发布日期:2022-01-17
【字体:打印

untitled.png

近日,中建集团印发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大奖”的决定》,中建桥梁国际分公司荣膺中国建筑蓝海奖,成为本次获奖的五家单位之一,也是中建桥梁国际公司成立两年来首次问鼎该奖项。

拓市场 海外版图持续扩张

2015年9月,中建桥梁在历经两年多的时间,参加了四次投标后,最终凭借最优的技术方案夺得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 CC4 标段施工权,成为中国建筑有史以来最大的海外基础设施现汇项目。

文莱淡布隆大桥项目作为中建桥梁海外业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为中建桥梁海外业务的发展起到了奠基石和推进器的作用。

2019年9月,中建桥梁在与多家国际知名承包商的激烈竞争中一举胜出,中标以色列特拉维夫绿线地铁G3-2项目,合同额5.17亿美元,成为中国建筑在发达国家承接的最大的地铁项目。

同年,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继签约TDB银行新总部大楼项目之后,中建桥梁又拿下蒙古国第一高楼——马克塔,接连刷新蒙古国天际线,并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市场深耕,全年在蒙古国共落地6单,实现了北亚区域市场的重大突破。

从文莱到蒙古,从菲律宾到以色列,中建桥梁奉行“搭船出海”“借船出海”“造船出海”的发展思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海外版图不断扩张。自2018年以来,中建桥梁实现五个新开国别项目签约,累计合同额203亿元,涵盖房建、公路、地铁、铁路、矿山、电力等多种项目类型

三年来,中建桥梁创下了中建六局海外业务多项“第一”:色列特拉维夫绿线G3-2项目是首个海外地铁盾构项目;菲律宾海滨南岸项目是首个自主营销的海外特大型高端房建项目;蒙古国民族博物馆项目及酒店和配套设施项目是个海外EPC项目。2021年,中建桥梁签约韩国庆州产业园区场地清理与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进入继以色列之后的第二个发达国家。

强履约 国际声誉持续攀升

近两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挑战,中建桥梁国际分公司抗疫履约两手抓,在大疫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0年3月,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被文莱政府紧急提前启用,有效降低了文莱居民乘船往来交叉感染的风险,为文莱抗击疫情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莱淡布隆大桥历经五年艰苦施工,创造了安全生产827万工时的纪录。中建桥梁承建的CC4标段穿越人类无法进入的原始沼泽,是整个大桥技术难度和施工难度最高的标段,曾让无数国外同行望而却步。

这座世界最多跨的全预制装配式桥梁,独创“钓鱼法”施工工艺,并自主研发和设计可移动钢平台,科技成果《海外高环保要求地区全装配式长线桥梁绿色施工综合技术》被评价为国际领先水平,自主研发的“不落地移动式钢平台”施工装备亮相交通部和外交部共同主办的“交通中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展览,引起业界强烈反响。

凭借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的优质履约,中建桥梁又先后承接了文莱淡布隆拉布豪华生态度假村酒店项目和文莱Rimba 综合体项目,实现了文莱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2021年,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经受疫情等的重重考验,菲律宾海滨南岸桩基项目最终顺利履约。出于对该项目团队的信任,业主又将海滨南岸(上部结构)项目交予中建桥梁,菲律宾市场得到持续深耕。

在蒙古“封国”,中方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无法入蒙的情况下,蒙古国TT矿-宗巴音铁路桥项目如期圆满完成了T梁架设施工。以色列地铁项目分两批次共计50余名员工逆行出征乘包机抵达以色列,极大推动了项目履约进展。

谋发展 人才团队持续壮大

2019年11月,中建桥梁专业从事海外业务的平台机构——国际分公司在津成立,构筑起东北亚、东南亚、中东三大片区市场营销格局,此后相继设立蒙古、文莱、菲律宾、以色列等七个驻外国别组。2021年,设立第一个海外法人分支机构——中建陆海(文莱)有限公司。

三年来,从文莱的一个项目部,发展到如今的国际分公司,中建桥梁海外业务的发展站在了更高的起点,海外业务从业人员也实现了成倍数增长。

为弥补公司海外营销、商务和技术类人才储备不足的短板,中建桥梁开展了四批次的“虹海智库”海外人才选拔活动,通过参加工程局举办的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英语培训班脱产培训,参与海外项目投标实操,赴海外项目轮岗交流等方式,快速建立起了一支强大的海外后备从业人员队伍,为公司海外事业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9年,中建桥梁出台了海外项目薪酬、休假及人才培养管理办法,从薪酬待遇、福利保险、员工休假、职业发展、员工培养、属地化管理等方面制定向海外倾斜的特殊政策,充分激发员工走出去的意愿,营造扎根海外的良好氛围。

三年来,中建桥梁国际分公司依托科技人才,累计获得国际领先技术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成果1项;发明专利共授权4项,实用新型共授权2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工法5项,核心期刊论文5篇;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CC4标段项目通过中建集团科技示范工程验收。

筑梦蔚蓝,未来可期。蓬勃发展的中建桥梁国际分公司正在向着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愿景砥砺奋进!(牧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