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桥梁获批设立重庆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2-04-07
【字体:打印

QQ截图20220402200729.png

3月31日,重庆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在金凤实验室等6家单位设立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通知》,中建桥梁名列其中,成为江津区2022年唯一获批的重庆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也是继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后,在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建设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同时也将成为落实公司“人才强企”战略的又一重要载体。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是国家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的重要抓手,在推动企业创新和科技进步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设站获批后,中建桥梁将具备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选聘、管理、考核等权限,首批招收土木工程、建筑学等学科。通过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培养,引领公司整体科研实力将迈入更高水平。

公司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坚持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开展工作,强化人才工作与企业战略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坚持政策引才、事业用才,致力于提升人才工作服务企业战略的能力。2021年至今,新增地市级领军人才以上专家23人,双一流土木博士1名。同时,成功申报重庆市“鸿雁计划”高层次人才1人,为19名双一流硕士申请地方政府奖励95万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人才支撑。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拥有全国公路工程综合乙级试验室和省部级级企业技术中心,组建了“智库专家组”,成立了大桥设计研究院,与同济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郑州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打造“产、学、研”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平台,锻造了400多人的研发技术团队,累计获得世界桥梁诺贝尔奖——“亚瑟.海顿奖”1项、詹天佑奖2项、鲁班奖5项、国优奖8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52项,累计研发课题21项(其中,国家“十三五”课题1项已结题),正在研发省部级课题6项。2019年,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人力资源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