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六局宝鸡市团结渭河大桥工程主桥钢塔顺利合龙

发布日期:2022-06-24
【字体:打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月份稿件\622\4中建桥梁投稿\20220622 中建桥梁宝鸡市团结渭河大桥工程主桥钢塔顺利合龙\微信图片_20220622145900.png


6月21日,随着两台电焊机同时将合龙口焊缝焊接完成,由中建六局中建桥梁公司承建的陕西省宝鸡市团结渭河大桥主桥钢塔环顺利合龙,为全桥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桥南起高新大道与学子路交叉口,北止团结东路落地,大桥全长1580米,为日月环形斜拉桥。主桥钢塔为“日月同辉”造型,独特的圆月造型被宝鸡市民称作“宝鸡最美大桥”。塔环直径60米,桥面以上高约58米,钢塔总重约890吨,采用500吨履带吊进行吊装。为保证最后节段顺利合龙,项目部对施工现场温度、湿度及风速等所有影响合龙段施工质量的因素进行实时监测,通过采用钢结构专业软件建立三维模型深化设计、对钢塔节块吊点精确设置等技术措施,确保了施工精度控制在设计允许值范围内。

此次主桥刚塔环合龙的顺利完成为后续斜拉索的按时安装提供了保障,同时也标志着团结大桥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实现项目完美履约迈出关键一步。(/宋义杰 图/王拓)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