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桥梁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会暨车辆伤害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8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响应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号召,推进项目安全生产工作高效开展,5月30日,由中建桥梁主办、重庆市郊铁路过江线项目承办的中建桥梁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车辆伤害救援应急演练,在重庆市江津区顺利举行。

江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易启宏,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政委蒋为,江津区住房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黄远程,江津区安全管理总站站长漆建斌,中建桥梁副董事长王殿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宏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文同,总工程师曹海清,各分公司负责人、重庆区域各项目负责人、总工程师、生产经理、安全总监、工友代表等100余人在现场参会。本次活动由安全总监高杰主持。

王殿永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旨,讲授安全公开课,并强调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履行“三个坚决”,从面到点的安全生产部署,实施施工作业面“一米管理”,对“三违”情况进行彻底整治;二是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织密安全管理网,实施“化整为零”,变被动、分散的管理为主动、系统的管理,实现项目安全生产全面受控;三是强化施工过程管控,落实危险作业审批,要提升各级人员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危险作业事前管控,落实作业条件验收;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是关键,责任压实是核心,风险防范是基础。

会上,高杰对《关于开展中建桥梁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进行了部署,公司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唐海玲宣读了《中建桥梁2023年“安康杯”竞赛活动方案》。长江分公司总经理、重庆市郊铁路过江线项目负责人代表、项目总工代表、项目生产经理代表、项目安全总监代表、项目劳务代表分别就“人人懂安全,个个会应急”进行了安全讲话。

会上还对2022年“安康杯”竞赛优胜项目进行了授牌,对“行为安全之星”、“安全管理之星”、“平安班组”进行了表彰。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防线》系列警示教育片。会后,重庆市郊铁路过江线项目进行了车辆伤害救援综合演练,从发生事故开始,项目第一时间启动车辆伤害应急预案,从信息汇报、预警、应急救援、应急处置、外部协调消防、医院救援、善后处理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演练。

此次“安全生产月”启动会暨车辆伤害应急救援演练采取直播形式召开,78个分会场观看了此次直播。(安全生产管理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