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专项“建”行动】中建桥梁召开“六个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字体:打印

8月8日,中建桥梁在江津召开“六个专项行动”推进会,全面传达、落实中建集团和工程局工作要求,重申“六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寻弱项、找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整改措施和行动布局,为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和“十个提升”深度融合,以及实现全年生产目标指引方向、奠定基础。工程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建桥梁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起,公司执行总经理王殿永出席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田国印主持。

会上,公司纪委书记张建昌通报了“六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全面梳理和总结了“六个专项行动”的经验和不足。要求督导办公室强化过程监督,将督导检查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对工作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纪律、履职不力等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公司纪委,严肃、精准问责。要求各专项行动工作组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于通报中的问题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坚决避免被再次“绊倒”,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六个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将“六个专项行动”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王殿永就抓好“六个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六个专项行动”破冰高质量发展,引领“二次创业”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专项行动按时有序落实落地;三是聚力低效无效资产清理,坚决啃下硬骨头,攻克痼疾顽症;四是聚力基础管理提升,抓牢任务重点,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五是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强化过程监督,落实监督考核评议,从严执纪问责;六是完善激励保障机制,真正贯彻落实奖惩制度,激活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六个专项行动”落实有序有效。

黄克起就“六个专项行动”及重点工作再次强调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全体员工要充分利用“六个专项行动”的有利契机,担当务实,真抓实干,彻底解决催收清欠和竣工结算这些老大难问题,一件一件落实,一件一件销项,坚决避免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不作为、乱作为;二是各分公司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怀有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啃下竣工结算和催收清欠的“硬骨头”,加快资金回流,真正将“两金”压降下来;三是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和规章制度,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兜底”的原则,规范农民工工资发放,维护企业信用。

会上,资产治理办公室从低效无效资产清理工作情况、催收清欠完成情况两个方面汇报了低效无效资产清理专项行动及催收清欠推进情况;商务合约部从竣工未结算项目情况、潜亏项目化解情况、实亏项目追责情况、目标责任管理情况四个方面通报了上半年商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分公司就落实“六个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和完成商务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公司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等共200余人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文/党委办公室 图/党建工作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