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检察院、中建桥梁联合开展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暨检企共建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字体:打印



5月12日,中建桥梁重庆大学城复线隧道一期工程项目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暨中建桥梁有限公司与江津区人民检察院联动开展检企共建检察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重庆市人大代表简莉、政协委员冯建国,江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刚,中建六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裴宏森,中建六局纪检监督工作部部长杨永学,中建桥梁纪委书记高英刚,重庆市检察院五分院检察八部干警陈邦发,重庆城投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第五党支部委员彭飞等出席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相关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建集团、工程局关于廉洁文化进项目的整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弘扬“陈超英精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引导作用,强化检企共建活动向多维度纵深推进,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启动仪式上,袁刚和裴宏森共同为联建项目进行“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和授牌;杨永学向创建项目赠送廉洁书籍;长江分公司党总支书记从组织领导、创建目标、创建内容、创建措施等四个方面对示范点创建做了详细汇报;长江分公司纪检委员领读廉洁从业誓词;创建项目相关代表签订《关键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廉政合同》;参会全员观看了纪录片《大姐书记陈超英》,并在廉洁条幅上签字,通过多种活动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




随后,裴宏森围绕“陈超英精神”并对进一步落实“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要求、目标和意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做好领导示范。要将示范点建设纳入公司和项目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范畴,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带头示范,真正体现出价值创造,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目标。二是聚焦廉洁风险,注重教育实效。紧紧围绕企业、项目的中心任务,把握生产经营管理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注重分层教育引导,真正发挥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使员工真正养成廉洁从业的自觉行为。三是推动全员参与,扩大教育资源。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建设好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让群众的举报更便捷、监督更有力。要深刻理解项目廉洁文化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必然联系和精神实质,健全全员参与机制,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精神内涵。要充分运用“检企共建”“监企共建”等资源,探索完善制度体系,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和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四是注重文化传承,创新体制机制。紧紧依托工程局“清流计划”三年行动,结合“清流学习季”主题活动,因地制宜扎实开展工作,在传承“陈超英精神”中创新联建共建体制机制、廉洁文化传播等,实现软实力向竞争力的转变。

在随后进行的检企共建活动中,江津区人民检察院向中建桥梁赠送普法书籍,并由检委会专职委员杨丽华向参会人员开展普法讲座。讲座紧紧围绕廉洁自律主题,结合企业发展的特点,图文并茂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切实提升了与会人员法治意识。




江津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袁刚表示,一直以来,江津区人民检察院不断致力于推动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为江津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中建桥梁在强化《检企共建协议书》和廉洁文化建设落地执行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接下来,江津区人民检察院还将持续加强“检企共建”工作,探索与企业开展形式丰富的共建活动,在沟通联络、法律保护、司法服务、借鉴学习和接受监督等多维度全方面搭建桥梁,强化对企业的法治宣传教育,为企业经营者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发展能力和服务大局水平,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与会人员交流座谈中,简莉对项目“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阵地建设予以肯定,她表示,“大姐书记”陈超英的先进事迹震撼人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有利于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冯建国表示,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对于廉洁文化走进民营企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搭建交流平台,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建,共同推进行业发展进步。(文/陈文、朱泽 摄影/谭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