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长江上架桥如何连接?看重庆白沙长江大桥先导索顺利过江

发布日期:2021-01-04
【字体:打印


昨天(31日)中午,重庆江津白沙长江大桥先导索横跨一江两岸,成功完成架设。作为国务院《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新建的重点过江通道,重庆江津白沙长江大桥施工进入关键上部结构安装环节。

中午十二点,一艘摆渡船正牵引着先导索横跨长江江津白沙段江面,此次跨江作业是白沙长江大桥上部主体施工的第一步,建设者们必须通过渡船把1000米长的先导索牵引到对岸600多米处的西岸主塔后,才能通过两个主塔上的卷扬机分批次将12根猫道承重索拉起,以便进行下一步施工。

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此次跨江施工安全,结合大桥桥型和作业环境等因素考虑,本次过江先导索采用迪尼玛纤维绳。该绳索为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绳,具有强度高—比同等直径钢丝绳强度高1.5倍、比重小—可自浮于水面,比同直径钢丝缆绳轻87.5%的特点。

重庆江津白沙长江大桥及连接线工程线路全长3160米,主桥为主跨590米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悬索桥。在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克服疫情、洪水、高温、跨江、跨铁路线施工等困难,让白沙长江大桥建设进度顺利推进。

根据建设计划,重庆江津白沙长江大桥将在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打通重庆西南部区域的交通瓶颈,解决两岸数十万群众出行难题,促进长江上游的交通网络优化发展。

(总台央视记者 邓丽娟 王宏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