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流媒体持续聚焦!中建桥梁就地过年走“心”更走“行”

发布日期:2021-02-25
【字体:打印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今年春节,中建桥梁近1900余名员工舍小家、顾大家,选择就地过年。

为此,中建桥梁采取了一系列走“心”的温暖举措,保障留守员工过个温暖年。同样,不少项目员工在春节期间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为抢抓生产贡献力量。

走“心”:就地过年 “品”出别样年味

为确保就地过年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中建桥梁总部及各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春活动,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让留守员工温暖过年。

据人民网、重庆日报等媒体报道,为做好员工就地过年关心关爱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中建桥梁联合共青团重庆市委、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青‘春’同行 ‘渝’你相伴”健康知识云课堂活动。活动中,邀请到了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李勤教授实用的健康防疫小知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惠及更多重庆当地及重庆地区以外的员工。

同时,在白沙长江大桥、金婺大桥等项目,均采取了暖心备至的关爱活动、准备了温暖的年夜饭,让留在异乡的员工,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新华社在《异乡“味”温暖异乡人》报道中写道,腊月二十九,重庆市江津白沙长江大桥仍在施工,118名来自天南海北的建设者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就地过年。为了让留守的员工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项目杀了年猪、挂上了灯笼,厨师更是用家人寄来的家乡特产,张罗了一桌地道的“东北菜”,让身在异乡的外地人也感受到过年的温暖。

此外,金华电视台用镜头记录下了金婺大桥项目十几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在项目部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吃团圆饭的场景。今年春节,项目部的外地员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工作地过年。

走“行”:春节不打烊 项目建设施工忙

春节假期,中建桥梁包括白沙长江大桥、郭家沱长江大桥、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江跳段在内的多个在施项目,在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同时,生产建设“不打烊”。员工们选择坚守岗位,为实现项目下一步的优质履约打下坚实的基础。央视新闻直播间、新华社、重庆新闻联播、第1眼新闻等媒体,对此进行了集中报道,展现出中建桥梁优质、高效的履约实力。

据央视新闻直播间、重庆新闻联播报道,今年春节,江津白沙长江大桥项目118名员工选择坚守岗位,并在春节期间完成了猫道的架设,为项目顺利进入下一步施工工序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样,春节期间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施工现场生产也井然有序的进行着。第1眼新闻报道称,为保证2022年年底大桥顺利建成通车,项目300多名一线建筑工人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力争今年3月底实现大桥北岸控制性工程全面完工。

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等中央主流媒体及多家省部级媒体,对中建桥梁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在传递出浓浓“年味”和温情的同时,凸显了央企以及作为央企员工的责任与担当。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为企业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塑造成功加码。(文/图 曾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