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卫视等多家媒体报道白沙长江大桥主缆架设完成

发布日期:2021-04-08
【字体:打印

download.jpg

4月6日,重庆卫视、重庆广电第一眼等媒体集中报道江津白沙长江大桥主缆架设完成。

报道称,随着重庆江津白沙长江大桥的最后一根主缆索股在大型卷扬机的牵引下,从长江东岸抵达西岸,标志着江津白沙长江大桥主缆架设顺利完成。主缆作为大桥的重要受力构件,是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控制的关键环节,被誉为悬索桥“脊梁”。江津白沙长江大桥设计两根主缆,每根主缆由61根索股组成,每根索股包含127丝直径5.35毫米的镀锌铝高强度钢丝。大桥主缆平均长度为1080米,总重量3000吨,可承受18000吨左右拉力,它们将承载大桥上部的主要重量,成为整个大桥的“生命线”。

项目工程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保证主缆架设任务顺利完成,现场施工实行24小时三班倒,白天拉主缆,晚上校正主缆位置,确保了施工进度。尤其是夜间,50余名作业人员克服低温、光线暗、夜间疲乏等困难,将122根索股准确高效安全架设完成,为主缆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项目将进行主缆紧缆和索夹安装施工,并计划于5月下旬进行钢箱梁吊装施工。(文/周勇 柴冬晨 图/周勇)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