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年做件事——中建桥梁团委携手重庆团市委开展新员工入职适应性课堂

发布日期:2021-07-20
【字体:打印

untitled.png

“大风吹,吹到穿短袖的人”“石头剪刀布,输了的人后面排队接上”……7月19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入职适应课在中建桥梁大厦开讲。

据悉,本次“青春同行·逐梦起航--新员工入职适应性课堂”由中建桥梁团委和重庆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联合举办,并邀请到了重庆市12355心理咨询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健为中建桥梁2021年新员工现场讲授入职适应课。

课堂上,老师打破传统教学模式,设置相见欢、一条龙、大风吹、串糖葫芦、集体作画等极具感染力和互动性的游戏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打破新员工原本组内熟悉状态,并通过陌生同事间的交流与互动,为大家创造接触、认识彼此的机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培养员工间的信任与默契,进而增强员工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png

活动最后,新员工代表分别展示了各自小组的画作,“这座桥代表中建桥梁这个大家庭,上面是我们每一个组员的名字,它更深层次的寓意就是,中建桥梁给了我们每个人展示自我的平台,而我们也将努力共同将中建桥梁建设得更加美好......”,通过这次集体作画,不仅展现不同员工的内心世界以及对未来的憧憬,也进一步激发了员工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通过互动性、沉浸式团队游戏的方式,不仅可以减少入职新员工的紧张情绪,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中建桥梁‘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还能增强大家对于新环境的归属感、认同感”,孙健表示。

一年一季的入职仪式,是属于高校毕业生的青春盛典。为帮助新入职员工顺利完成角色转换,中建桥梁团委联合共青团重庆市委直属、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的重要平台——重庆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扎实开展了“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新生开展入职适应课程。

入渝以来,中建桥梁团委与共青团重庆市委积极互联互动,属地化工作进入“快车道”。后续中建桥梁团委将继续联动属地政府和团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帮助团员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我为青年做件事”真正落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培养青春力量。(文/曾艳 赵鑫 图/曾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六局微信

中建桥梁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桥梁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